六字轉輪

2015051420:46
,“嗡”表示“佛部心”,謂念此字時,自己的身體要應於佛身,口要應於佛口,應



』表示『佛部心』,念此字時要身、口、意與佛成為一體,纔能獲得成就,『嘛、呢』二字,梵文意為『如意寶』,表示『寶部心』,又叫嘛呢寶。據說此寶隱藏在海龍王的腦袋裡,有了此寶,各種寶貝都會來聚會,故又叫『聚寶』。『』二字,梵文意是『蓮花』,表示『蓮花部心』,比喻佛法像法像蓮花一樣純潔。『』表示『 金剛部心』,是祈願成就的意思,即,必須依靠佛的力量纔成達到『正覺』成就一切、普度眾生、最後成佛的境界。藏傳佛教將這六字視為一切根源,循環往復念誦,即能消災積德、功德圓滿。 

 六字大明咒可去除無始以來的業障,且如同諸佛菩薩親臨灌頂,更無價的是六字大明咒用是六種智慧來對治六道眾生不同的煩惱:

觀想成白色光,閉諸天,能消淨除心中天人習氣的痛苦。

觀想成紅色光,閉阿修羅道,消除心中非天習氣的痛苦。

觀想成黃色光,閉人間道消除心中人道習氣的痛苦

觀想成綠色光,閉畜生,消除心中畜生習氣的痛苦

觀想成藍灰色光,餓鬼道消除心中餓鬼習氣的痛苦

觀想成黑色光,閉地獄消除心中地獄習氣的痛苦

傳統觀音觀想修法

1<皈依>

皈依佛法及聖僧
直至我達正覺地
願我所作之功德
令我成佛度眾生
2 <現相階段>
我等眾生滿虛空
頂有白蓮及明月
其上一[],於中現
至尊聖者觀世音
潔白光明散五彩
含笑悲憫視眾生
四手上二成合掌
下二執晶珠白蓮
絲綢寶飾莊其身
胸覆鹿皮頂寶冠
冠上端坐阿彌陀
雙腿盤作全趺跏
背靠一輪清淨月
彼為皈依之真性
3<向觀音祈禱>
幻想我與眾生同聲祝禱
我今頂禮觀世音
全無過患之聖者
寶軀潔白淨無瑕
頭頂嚴飾圓滿佛
雙目悲憫視眾生
誦三至七遍,能多最好
4.<變化及持咒>
如是一心祈禱畢
聖者寶軀現光輝
盡除妄想穢業相
外境悉成極樂國
眾生身口意三業
皆成菩薩身口意
色聲法塵盡成空
一切唯是無分別
如此作觀同時,須誦六字真言_
唵嘛呢叭咪吽
5.<完成階段>
接著,反觀自性,照見三輪體空_無有作者、受者及所作業
6.修畢起身
我相他相皆聖體
聲音悉為六字韻
意是大智之樞紐
7.迴向功德
但願由於此功德
我得速成觀世音
遍度一切諸眾生
同登彼岸盡無餘

願以此功德,迥向一切眾生

 

  

 



  •   (尚未審核) 1F
  • (尚未審核,暫不公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