量子場流

2015091121:24
再仔細想想這一切事物的關聯性,然後複習下此練習的重點:
.雖然我們的感官知覺總愛將萬事萬物分開,但是在量子的層次裏, 並沒有單獨分開的東西。量子場存在於裏裏外外的「你」,你並非量子場的旁觀
一部分;同樣地,你也是宇宙一天體能量訊息總合的一部分。
◆當你開始建立這種認知以後,你周圍的環境就不會對你任何威脅,與你生活經驗極端親密。從你記憶搜索一個詞,感覺一種情緒,理解
一個觀念─這些小小的事件都會改變整個量子場。著名的英國物理學 家詹姆士.金斯曾說:「當一個電子發生振動時,整個宇宙也隨之搖 撼。」即使是你細胞裏的一絲動靜,也會受到整個量子場的青睞與關注。
◆再怎麼細微的生理機能也都會登錄在大自然的結構裏,也就是說, 愈細微的機能,和宇宙的基本活動就愈有關聯。以下這個呼吸練習可以讓你身歷其境般地體驗一下這個現象。
◆舒服地坐在椅子上,閉上雙眼,輕輕地、慢慢地從鼻孔吸氣,假想 你吸的氣來自於一個無限遙遠的地方,看著這股氣輕緩地從宇宙邊緣 流向你這兒,然後去感受這股瀰漫在你身體的清涼氣息。
◆現在,慢慢地吐氣,將這股氣流的每一原子送回它們無限遙遠的家。 想像有一條絲線從你的身體延續到宇宙的邊緣;或是假想看到一顆星 星在你的面前徘徊,帶來無窮遠天際的亮光,不管你看到什麼,將絲 線或者是星星想像成氣的來源。如果你的想像力不夠豐富,也沒有關 係,只要在你呼吸的時候,在心中牢記「無限」這個字眼。不論你選 擇什麼方法,目的都是要去「感覺」從量子場流到你身體的每一股氣 息。重新建立起你和量子場密切相連的記憶,也就是等於喚起你身體 恢復年輕的記憶。
練習四:重新定義
◆現在你已經了解身體並不是一座侷限在時空中的雕刻品,那麼不妨
藉由重複念以下的字句,來重新定義你自己:
我的意識覺察能力可以讓我的身體變成─ .流動的 而非固體的.圓通的 而非僵化的量子 而非物質.動態的 而非 靜態的 .訊息與能量的組合 而非 純粹的化學反應 .一個智慧網路 而非 一部沒有頭腦的機器 .清新、永保青春 而非 陳腐老化.超脫時間 而非 受限於時間 以下這組詞句也是極佳的自我定義:
◎我身體裏的原子並不是「我」,這些原子來來去去。
◎我的思維並不是「我」,這些思維來來去去。
◎我的「自我」並不是「我」,我的「自我形象」時時在變化。
◎我在所有這些現象之上,我是見證人,詮釋者,我是超越「自我形象」之外的「本我」。這個「本我」沒有年齡,也不在乎時間。

◆重複默念這些字句可以時時提醒我們的心靈。人體是一個過程,而非物體,它不斷地充實各式各類訊息;我們腦子裏所聽到的文字訊息, 只不過是細胞之間每一秒都在進行交換的各類訊息形態之形一種。因為每個人的覺察意識都會染上過去經驗的色彩,所以我們體內的訊息流動也受到幾乎無法察覺的下意識印象之影響。我們將會詳細地討論下意識印象如何阻斷訊息的暢流,造成智慧的喪失,而導致老化。
◆在這個階段,你只需記住,你可以運用這些新的假設與信念來改變 你原來的下意識印象。你的每一個思維都會催化你腦部的一個細胞分 子,換句話說,每一個心智衝擊都會自動轉變成生理迅息。藉著重複 默誦這些新的理念字句,一再向自己肯定舊觀念已不再駕馭你的身體, 嶄新的生理訊息正在持續製造,而且經由身心的相連,你的自我重新 詮釋也改變了你的細胞程式。如此一來,橫斷在孤立的「舊你」與你
無年齡、無時間的「新你」之間的鴻溝便開始慢慢閉合。18.待續
.